Loading...
 

WSDOC-Blog

黑美洲鷲

黑美洲鷲(學名:Coragyps atratus),亦稱為黑頭美洲鷲3,是美洲鷲科黑美洲鷲屬中的唯一一種,從美國東南部到南美洲都有分佈。雖然黑美洲鷲分佈廣泛,但仍然不及同科的紅頭美洲鷲(由加拿大至火地群島均有分佈)。儘管黑美洲鷲的名稱和外表與歐亞大陸的禿鷲相似,但親緣關係並不相近。歐亞大陸的禿鷲屬於鷹科(同科的亦包括鷹、鳶、鷂等),而黑美洲鷲則屬於美洲鷲科34

黑美洲鷲多棲息於相對開放的環境,例如疏亂的樹林或灌叢中。黑美洲鷲的翼展可達1.5米(5英尺),屬大型鳥種,但比起美洲鹫科的其他6种,它卻是体型最小的一种5。黑美洲鷲全身有黑色的翅膀和羽毛,頭和颈部裸露灰黑色皮肤,鉤嘴较短。

黑美洲鷲是吃腐肉的清道夫,也會吃蛋或動物幼崽。在一些人類居住的地方,也會在垃圾堆中找食物。黑美洲鷲通常依靠敏锐的視覺或跟隨著其它嗅覺靈敏的鹫覓食。由於缺乏鳴管(鳥類的發聲器官),牠們只能發出咕嚕聲和低沉的嘶叫聲6。牠們一般在洞穴、樹木凹陷處中或直接在空曠的地上孵卵,通常一年會生生育兩隻幼鷲,用反芻的方法给幼鸟餵食。

在美國,黑美洲鷲是受到1918年候鳥協定法案保護的鸟类7。在玛雅文化中,黑美洲鹫同其他美洲鹫科鸟類一样,是死亡的象征。

Switch Language

Show PHP error messages